党建工作

新安煤矿提早敲响节日“廉洁钟”

2021-10-03 来源:义煤公司

  “崇廉拒腐一身正气,克己奉公两袖清风。”一年一度中秋佳节临近,新安煤矿通过“廉政提醒函”、召开专题会、发送廉洁提醒短信等形式,向全矿党员干部打招呼、发信号,打好节前廉洁“预防针”,敲响“廉洁钟”,提醒党员干部当好廉洁带头人,确保清廉过节。

  节前早打“预防针”。该矿突出关键节点,采取多种措施,持续纠治“四风”。通过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等形式,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将廉洁从业教育向基层单位推进、向重点岗位延伸,营造“大宣教”氛围,让廉洁教育更加接地气,确保矿区风清气正。

  节中吹响“监督哨”。节日期间,该矿召开专题会解析《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醒党员干部遵章守纪不越“红线”,严把廉洁关口,确保干部过节不失节。纪委将联合相关科室成立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抽查”的方式,在制度落实、干部值班、劳动纪律、疫情防控、作风建设等常规性监督,加强对重点岗位、重要区域的严查监督,查“节日病”、守清廉风,对违规违纪严查追责,绝不姑息。

  节后长鸣“警示钟”。该矿严格落实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从思想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警钟长鸣,从行动上提醒干部职工提高警惕,时刻警醒,做到干净做人、廉洁干事,督促全矿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着力整治工作散漫、纪律松弛、办事拖沓等不作为、慢作为现象,按照“发现一例、通报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批”的工作思路,让“禁令”生威,让“铁规”发力,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工作作风。

(通讯员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