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孟津煤矿正风肃纪过“廉”节

2021-10-03 来源:义煤公司

  9月27日,孟津煤矿利用早调度会时间,组织与会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义煤公司《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精神,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党性观念,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打好节前廉政“预防针”,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度过一个清廉、愉快的国庆佳节。

  压实责任勇作为。该矿要求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正风肃纪,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从严教育监督管理,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落实。

  严守纪律明 “红线”。该矿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通过集中学习、节日廉政提醒、警示教育、黑板报展、发廉政短信、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廉政专栏等多种方式发信号、提要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节日期间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互相宴请;严禁值班期间饮酒,损害党员干部形象、造成不良影响;严禁利用节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出现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强化监督严执纪 。矿纪委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一体推进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整治,严防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问题,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同时,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通讯员 王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