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耿村煤矿筑牢廉洁建设“防火墙”

2021-10-03 来源:义煤公司

  近日,耿村煤矿以严守纪律底线为切入点,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强化制度责任,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将纪律观念融入工作生活中,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营造廉洁氛围。该矿纪委在矿机关、区队办公楼、矿区走廊设立廉洁文化标识、标语、格言警句等,使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廉政宣传标语,借助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以“微提醒”的方式,定期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温馨提醒、廉洁故事等,营造出浓厚廉洁氛围,实现廉政教育“零距离”。

  加强廉政教育。通过每月一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设置宣传栏、阅读学习廉洁书籍等多种方式,加强预防教育,规范党员干部行为;组织党员及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大会,参观红色基地,观看廉洁纪录片,在职工群中分享反腐倡廉文章案例等持续推进廉洁教育深入开展,引导教育干部职工时刻保持警醒,坚决杜绝违纪行为的发生。

  强化制度责任。该矿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制、干部责任追究制和干部诫勉谈话等制度,用制度约束大家算好人生“七笔账”,始终保持敬畏之心,绝不触碰廉政“高压线”。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及企业规章制度,签订党员廉洁承诺书,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严于律己的防范意识和约束力,打造浓厚廉政氛围,筑牢廉洁建设“防火墙”。

(通讯员 杨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