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能为你办实事是我的心愿

2021-10-03 来源:义煤公司

  “谢谢!感谢您帮我实现了心愿,我今后一定努力工作,来回报企业和您对我的关心。”6月9日,在耿村煤矿洗煤厂会议室,该厂负责人将一个电饭煲交到困难职工聂巧凤手中时,聂巧凤惊喜不已,真挚地表示感谢。

  聂巧凤是耿村煤矿一名建档困难职工。一个月前,该矿工会工作人员到她家进行走访,告诉她,省总工会正在开展“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她只要通过“豫工惠微心愿”微信小程序,填写下自己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小心愿,就会有人帮她实现愿望。聂巧凤说她想要一个电饭煲。可是,她不太会使用手机。工作人员便手把手教她在“豫工惠微心愿”平台上填写自己的微心愿。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你是咱厂的职工,我帮助你是应该的。其实,你也帮我实现了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的心愿。”对于聂巧凤的感谢,该厂负责人则觉得这都是一个党员干部应该做的事。

  据悉,该矿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成为职工办解难题、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了“点亮微心愿工作组”,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困难职工微心愿征集、发布和落实工作。同时,矿党委还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到微心愿认领活动中,帮助困难职工实现小梦想。

  截至目前,该矿困难职工提出的微心愿均被认领,党员干部们也用实际行动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任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