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感恩企业培养了我!

2021-10-03 来源:义煤公司

  “刘队,你胳膊咋流血了,赶紧去包扎一下,这里我们干就行……”

  “就是,还下着雨呢,别让伤口感染了,你是领导,旁边站着指挥就行,这几根树枝,我们来抬。”

  “啥领导不领导,我这个领导也是企业培养的,关键时候,就得冲锋在前,与大家一起战斗。别再说了,赶紧抬,一会职工就该上班了,赶紧清理路面……”

  8月22日中午,耿村煤矿中央大道邮政储蓄门前,后勤中心几名职工正围着一颗大树,干得热火朝天。受强降雨影响,中央大道一颗大树被连根拔起,倒向地面,占据了整个街道,造成道路受阻,严重影响过往的车辆和行人。

  发现险情后,该矿后勤中心立即组织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带上工具,冒雨赶到现场进行紧急处理。他们一边指挥过往车辆绕道慢行,一边将横在路面的树木锯断。后勤中心副主任刘帅手拿电锯,在将一根树杈锯断时,一不小心,树枝刮破了胳膊,但他丝毫没有察觉,仍专心致志干着。流出的血混合着雨水滴到了树枝上。同事们看到后,让他去包扎,他只是按压了一会儿流血的胳膊,又接着干起来。大家合力先将树干移出路面,抬上垃圾车,再逐一清理折断散落的树枝,随后又将绿化带里树根带出的泥土清理运走。他们全然不顾雨水淋湿了衣服,不顾树枝划破皮肤。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工作,道路终于恢复畅通。

  目睹此情景的职工群众,频频用手机拍摄他们劳动的场景。更有热心群众在他们的感召下,也加入到清障队伍中。大家纷纷赞扬:“这才是敢打敢拼的耿村人,这才是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到了大家心坎儿上! 

(李艳丽 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