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梁铁山到义煤调研指导工作

2021-10-04 来源:义煤公司

  10月2日,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赶赴义煤,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副总经理贾明魁,义马市委书记何军参加调研。义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任春星等陪同调研。 

  上午10点,梁铁山一行到千秋煤矿调度指挥中心,与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一一握手,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在了解该矿的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后,梁铁山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与井下坚守工作岗位的全国劳模、八一采煤队检修班班长李前进亲切交谈,并通过李前进向坚守一线的职工送上了节日祝福,感谢他们为企业安全生产付出的辛勤劳动。梁铁山叮嘱李前进一定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带头弘扬好八一精神,树榜样,做标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梁铁山指出,今年前三季度,义煤公司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克服了重重困难,在资产处置、生产经营、成本管控、结构调整、亏损源治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部分亏损单位已实现了扭亏为盈,义煤公司保持了持续稳定的良好态势,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作出了贡献。

   梁铁山强调,职工是企业发展的依靠,是我们的第一牵挂。希望新一届义煤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安全是第一责任,职工是第一牵挂,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发展理念,把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努力提高职工收入,持续稳定职工队伍,让职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 梁铁山强调,在薪酬管理上,要科学测算,合理调配,发挥工资杠杆作用,稳人心、聚人心,提士气;在干部选拔任用上要坚持“三推一考”制度,让德才兼备的人才能够走上重要工作岗位,努力实现阳光透明、公平公正,解决好干部市场化选聘中存在问题,畅通人才成长通道。 梁铁山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抓牢抓实班组和区队建设,选树千秋八一采煤队作为标杆区队,认真总结千秋八一采煤队的经验做法,在集团公司全力宣传推广。煤矿安全基础关键在抓班组、抓区队,义煤公司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各级干部、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尤其是基层区队和班组的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安全定力,始终坚持“三不四可”理念,确保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李中超代表义煤公司汇报了2021年以来安全生产、生产经营等工作及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并针对义煤当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李中超表示,义煤公司会坚决落实好集团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企业发展上,筑牢安全根基,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全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为河南能源改革重生贡献义煤力量。

(袁焕新 段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