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耿村煤矿召开安全生产及保供工作现场会

2021-11-12 来源:义煤公司

  11月10日,河南省工信厅第三督导组在煤炭行业管理处处长朱中民带领下,在耿村煤矿召开三门峡地区煤矿安全生产及保供工作现场会。义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总工程师杨运峰及三门峡地区所辖煤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中民首先传达了《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重点时段煤矿安全生产及保供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持续深化煤矿重大灾害治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抓好洁净型煤生产供应保障,严格落实煤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朱中民强调,一要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认真做好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二要正确处理安全和保供之间的关系,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供、生命红线不可逾越的观念,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三要不断深化重大灾害治理,加强通风系统管理,严防瓦斯超限,狠抓水害、顶板和冲击地压管理,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四要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高度重视过程管控,严格程序标准,确保有序、安全复工复产。五要狠抓现场管理,扎实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强化现场责任落实,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全系统各环节落实到位。六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坚持用铁的标准抓安全,敢于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坚决防止漏管失控,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李中超表示,义煤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严抓安全生产管理,强化“职工自律、班组自治、区队自控、矿井自主”的安全“四自”管理和安全“红线”管理,持续开展“学习白国周、当好班组长”主题活动,发扬“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确保义煤公司安全生产和保供工作稳步推进。会上,三门峡工信局和义煤公司分别作了重点时段煤矿安全生产及保供工作汇报。(曾留记耿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