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常村煤矿“与工人交朋友、拜工人为师傅”活动扎实推进

2021-11-12 来源:义煤公司

  连日来,常村煤矿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四联四帮”主要任务,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入基层,现场与工人交朋友,主动拜工人为师傅,确保“与工人交朋友、拜工人为师傅”活动扎实推进。

  “面对面”旧识新交。按照活动总体要求,该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快速行动,积极落实“当一天工人,做一天学徒”实践活动,进区队、到车间,每到一处都关切询问,真正把职工当亲人、当朋友,并利用每次带班、值班时间与工人共同劳动、共同就餐,结识身边的骨干,近距离体验一线职工生产生活现状,真实感受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给予协调处置,切实帮助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心贴心”交流学习。该矿聚焦“保持先进性,当好排头兵,做多个文明建设先行者”活动,突出安全第一,牢固树立“三不四可”理念,以开展“领导讲堂”能力提升行动为载体,矿党政一把手率先上讲台,为领导干部宣讲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并深入包保区队进班会、安全会,结合实际,用心解读,重点宣贯安全管理“红线”、规章制度等各类文件精神,营造学习氛围,强化形势任务教育,着力提升业务能力。

  “实打实”解决问题。该矿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骨干、中层干部联系职工、机关科室联系基层、党员骨干联系职工的“四联四帮”互促机制,每月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晾晒一次实事清单,开通“我为职工办实事”网络信箱,并开设《便民服务》专栏,建立职工代表微信群,拓宽互动通道,拉近干群关系,主动发现职工井下文明生产、井上文明生活中的困难,帮助基层学习领会精神促思想统一,提升工作实效促安全生产,解决实际问题促作风转变,化解矛盾纠纷促和谐发展。

  “手拉手”共建发展。该矿以开展“大干后俩月,决战四季度”活动为契机,深度挖掘活动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注重先进典型选树,大力开展传统教育和先进性教育,让新典型继承老传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注入强劲动力。(吴美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