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石壕煤矿办好暖心事 寒冬不再冷

2021-11-23 来源:义煤公司

  11月17日,一辆拉满电暖器的货车停在了石壕煤矿职工宿舍楼前,职工们一趟一趟把电暖器搬进了宿舍楼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是石壕煤矿落实“我为职工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壕煤矿突出为职工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把“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为职工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矿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积极回应基层和职工关切的,切实解决职工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入冬后,职工冬季取暖问题一直牵动着矿领导的心,该矿把此项工作作为重点事项来抓,安排供应科负责人下区队、进车间,摸排情况,紧急采购一批电暖器分发到职工宿舍,让屋内温度升起来,让职工的心暖起来。

  三采队值班室内,电暖器调试安装完毕后,几名工人围着电暖器取暖,有说有笑。“这电暖器比以前温度升得快,更方便了。”“是啊,确实暖和,以后值班再也不用缩着脖子了。”职工交流的话语间流露出了满满地幸福感。据悉,此次为职工配发电暖器共计205台。

  同时,该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利用每周四安全活动日,开展“与工人交朋友,拜工人为师傅”活动,动真情、心贴心与职工交流,了解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对职工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回应,并安排相关科室督促落实,要求后勤部门持续提升“两堂一舍”服务质量,深入细致为职工考虑,扑下身子为职工排忧解难,让职工住得舒心、吃得放心,工作顺心,度过一个暖冬。(袁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