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中超在义海能源调研时强调:以“三个转变”拓宽企业发展新天地

2021-11-29 来源:义煤公司

  11月27日,义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在义海能源调研时强调,要由标准化企业向现代化企业转变,由生产商向供应商转变,由矿区向园区转变,上下同心主动拓宽企业发展新天地,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再立新功。义煤公司副总经理,义海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段新伟等陪同调研。

  李中超首先到大煤沟煤矿慰问了干部职工,深入井下进行了实地查看。

  随后到义海能源托管煤矿大头羊二矿进行调研,李中超强调,要在逐步深度合作的基础上提升装备水平和核定产能,要利用大煤沟煤矿优势,实施集约化管理,上下同心主动拓宽企业发展新天地。

  在义海能源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中超指出,通过实地调研真切感受到“三个保持”,一是义海能源干部职工保持了良好的精神面貌。虽然高原条件艰苦,但是大家斗志昂扬,始终保持着“高原缺氧不缺志气”的良好精神风貌,这样的团队难能可贵。二是井下保持了良好的标准化水平。这得益于人人都能保安全、凡事都能讲标准,坚持开展井口安全宣誓和“天天课堂”等活动,保持了青海省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标杆地位。三是保持良好的盈利水平。近年来,义海能源承压奋进、攻坚克难,采取多种措施增盈增收,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作出了积极贡献。“三个保持”是义海精神在义海能源的持续生动体现 ,“义海精神”与“四个义煤”一脉相承,融合发展。

  就义海能源下步发展,李中超强调要做到“三个转变”,一是由标准化企业向现代化企业转变。现代化新义煤就是由现代化元素组成,义海能源也要立足当下,放眼未来。要保持青海省煤矿标杆企业,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的“三不四可”理念,做到牢记使命抓安全、担当作为抓安全、强化党性抓安全,坚决杜绝事故发生,保障职工生命安全。要提升领导干部“六种能力”,堵塞管理漏洞,提高管理水平和装备水平,加强职工行为规范,关心职工生产生活,树立企业良好形象。二是由生产商向供应商转变。立足煤炭主业,加大生产、加工、储配基地建设。大煤沟煤矿要扩能扩产,义德工贸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煤炭主体,实实在在把实体贸易做起来,产值和规模提起来,扩大市场占有率。三是由矿区向园区转变。义煤最有活力、最有发展潜力的二级单位是义海能源,要提升站位,增强信心,树立由矿区到大园区转变理念,充分利用好义海能源品牌的价值效应,探索出一条在青海由托管到收购,再发展壮大的煤矿整合新模式。通过培育发展多种产业,重铸义海能源辉煌。

  新伟在发言中表示,义海能源将坚定不移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持续弘扬“义海精神”,在义煤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争做建设现代化新义煤“排头兵”。(张晨 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