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孟连到义海能源调研

2021-11-29 来源:义煤公司

  11月27日,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孟连到义海能源调研。义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义煤公司副总经理,义海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段新伟陪同调研。

3

  在大煤沟煤矿,刘孟连首先表达了对义海能源广大干部职工的深切关怀,送上了羊肉、水果等慰问品。随后到综采队、矿调度室、职工活动中心、蔬菜大棚、露天采区等地进行了现场查看,并观摩了综采队天天课堂,对大煤沟煤矿精细化管理及职工良好精神风貌给予高度评价。

7

  在义海能源与干部职工座谈时,刘孟连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国企姓党”的根本属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决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二要坚持守好底线。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防范安全、经营、管理等重大风险。要充分运用以案促改等形式警醒、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守好防范风险的堤坝。三要坚持效益导向。要正确认识国有企业的三大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三大责任中经济责任是第一责任,要想方设法增盈增收,实现国有企业保值增值。只有保证了经济责任,才有能力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

  就企业领导人如何履职尽责,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刘孟连强调,一是克己奉公。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自身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知感恩、懂珍惜,明底线、正风气,全身心推动企业稳步健康发展。二是内外平衡。企业负责人既要对内抓班子、带队伍,抓管理、促提升,也要站位大局、拓展视野,加强外部沟通协调,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三是善抓关键。要善于抓主要矛盾,利用辩证思维和理性分析,科学判断事物本质,切忌不分主次,眉毛胡子一把抓。要瞄准企业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事,集中精力和资源,步调一致往前走,聚焦聚力抓突破。四是建功立业。不论身居何职,都要时刻自我激励、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姿态,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旺盛的拼搏激情,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履职尽责、鞠躬尽瘁,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沈佩哲 沈红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