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义煤公司勇夺省煤职业技能竞赛矿井通风操作工决赛冠军

2021-12-02 来源:义煤公司

  11月30日,2021年河南省煤炭系统职业技能竞赛矿井通风操作工决赛在新安煤矿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义煤公司代表队勇夺团体桂冠。

  本次矿井通风操作工决赛由河南省煤矿工会主办、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承办,是我省煤炭行业此项工种最高级别的职业技能竞赛,也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和促进广大职工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新时期产业工人的一次交流学习盛会,共有来自河南能源、郑煤集团、神火集团等省内7支煤业公司代表队的21位选手同场竞技,通过个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综合素质的全面比拼,最终确定出团体和个人排名。

  代表义煤公司参赛的三位选手王军伟、介刚和董森林来自新安煤矿和技术研究院,他们都是经过公司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技术大拿,除了拥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功底,更具备超强的心理素质,在实操决赛中,三位选手沉着冷静,全神贯注,都发挥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在接补风筒竞技中,争分夺秒、动作娴熟,每个人都高质量的完成对接、捆扎、吊挂和缝补破洞等环节,最后力压群雄,以较大优势取得团体第一,并且包揽了个人前三名。(王霞杨景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