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中超在12月6日早调会上强调:树牢“三不四可”安全理念 落实“3456”安全工作机制 助力企业改革重生

2021-12-07 来源:义煤公司

  12月6日,义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在早调会上强调,必须把“三不四可”安全生产理念贯穿安全发展全过程,落实义煤公司“3456”安全工作机制,推进国家级豫西煤炭储备基地等项目建设,持续深入挖掘“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制定特殊人才管理办法,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

  李中超强调,一是树牢“三不四可”安全理念,落实义煤公司“3456”安全工作机制。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永远“居危思危”,把“三不四可”安全生产理念贯穿安全发展全过程,对安全生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经营、效益之间的关系。同时,要分层级认真讨论“3456”安全工作机制,以实际行动推动矿井本质安全。

  二是持续推进国家级豫西煤炭储备基地等项目建设。国家级豫西煤炭储备基地项目列入河南省“十四五”发展规划,也被列入国家发改委重大项目库,必将为集团公司的改革重生和义煤公司的转型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支撑。各部门要分解任务、深化协作、合力推进,所有手续、融资等相关工作同步开展,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见成效。同时铝产业、康养等项目也要加快进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是深入学习“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学习“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也是学习义煤公司63年来艰苦创业、不懈奋斗精神,这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力弘扬“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是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要积极做好“出彩河南人”2021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集体)申报工作,让义煤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以千秋八一采煤队为荣,真正打造出具有义煤品牌、叫响全煤行业的煤矿工人精神之魂。

  四是制定特殊人才管理办法。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人才队伍作支撑,要保护人才、爱护人才、挽留人才,对大工匠、高精尖技师、省级劳模等特殊人才,相关部门要制定不同的管理办法,切忌“一刀切”。

  五是认真学习嵩山煤矿锚网索支护经验。煤矿的支护是核心、是灵魂,开采过程进行有效支护,方可消除矿山生产安全隐患,满足矿山生产的实际需要。要结合嵩山煤矿锚网索支护经验做法,积极探索符合义煤矿井实际的锚网索支护工艺,减轻职工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今后,还要定期召开支护论坛,学习交流支护经验,为安全生产筑牢根基。

  义煤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任春星就安全生产、学习嵩山煤矿锚网索支护经验、煤炭销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孔令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