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安煤矿:坚持安全发展 做好“四个优化”

2021-12-14 来源:义煤公司

  连日来,新安煤矿严格按照12月8日,义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到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持安全发展,按照优化矿井设计、优化生产工艺、优化人员结构、优化成果运用工作要求,持续解决制约企业发展难题,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贡献新安力量。

  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矿井要发展,班子是关键。新任矿长吕涛,上任后第一时间和党委书记张文权带领矿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深入井上下现场调研,提前谋划下步工作,要求班子成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公司保持一致,维护班子团结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全矿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把功夫下到贯彻落实上,积极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该矿始终秉承“大矿要有大作为,大矿要作大贡献,凡是有利于义煤发展的事,新安煤矿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的干”的理念。全矿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和“义海精神”,认真践行“四个义煤”,持续提升“六种能力”,不断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注入新动能、添加新活力。

  认清形势、坚守安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该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好安全生产,树牢“三不四可”安全理念,认真落实义煤公司“3456”安全工作机制,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经营、效益之间的关系,严守安全红线、底线,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创建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找准症结、破解难题。该矿优化矿井设计,优化生产布局,解决点多面广等难题,实现矿井持续平稳发展;优化生产工艺。持续推进“三优三减三提”和“四化”建设,推进采掘装备升级,提高单产单进水平,确保采掘接替正常,为矿井实现稳产、达产提供有力保障;优化人员结构,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拓宽工作思路,优化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优化成果运用,持续做好矿井灾害治理和科技创新成果运用工作,确保矿井安全生产高效稳定,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贡献新安力量。(王斌 庞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