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义煤公司召开十二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2021-12-14 来源:义煤公司

  12月12日,义煤公司召开12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李中超、任春星、郭亮、任贵品、王长利、丁剑、杜青炎、聂振伟、邵轩等义煤公司领导,以及中心组学习成员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领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任春星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辅导百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亮领学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任贵品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

  李中超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要带头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用会议精神指导实际工作。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首先是加强政治建设;要稳字当头,稳住安全、稳住产量、稳住售价;要自觉主动提升“六种能力”,尤其是政治能力;要积极维护企业良好形象,传播正能量。

  二要严字当头抓安全。临近年底,安全压力不断增大,要扛牢安全第一责任,坚持安全发展,保持安全定力,充分认识到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各项工作都要服务服从于安全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居危思危”、如履薄冰,切实当好安全先锋,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三不四可”安全理念,认真落实“3456”安全工作机制,严字当头抓好安全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稳定。

  三要总结发扬优良传统。要进一步完善各项体制、机制,不断总结提炼“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等义煤优良传统及经验做法,学习发扬老一辈义煤人的奋斗精神,凝聚担当作为、拼搏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积极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树立义煤新形象,提升企业影响力,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赵鋆哲 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