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石壕煤矿扎牢“安全口袋” 常态精准管控

2021-12-15 来源:义煤公司

  年末岁尾,石壕煤矿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理念,常态化管控安全生产,精准发力提升安全管理效果,用好“早、细、严”三根扎带,捆牢扎紧“安全口袋”,使安全措施得力、安全管控精准、安全防范到位。

  防范要提早。该矿要求干部职工巩固“安全第一”思想,把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根本性转变作为落实安全理念的首要任务,建立起全方位、全过程、全员的安全环境。各区队加大岗位作业流程、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掌握力度,将作业标准、操作流程、处理措施记于心、刻入脑,做到防患于未然。

  隐患要细查。该矿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要求各级管理人员严格执行跟班、带班制度,并带着问题下井,加大对生产现场、技术管理、设备设施、安全管理薄弱环节等多方面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敢于暴露问题,仔细揪出漏洞,确保现场施工安全。将夜班作为安全管理的特殊时段,加强夜班的巡查管理,从严治理“三违”,实施隐患排查销号闭环管理,构建了全方位、无死角、立体式安全管控网络体系。

  监管要严格。该矿按照安全工作无小事的理念,时时处处紧盯安全不放松,做到生产不赶、不压、不抢。对安全生产标准化退步、现场施工环境脏乱差、“三违”率高的区队,责令立即停工整顿,并约谈党政负责人,坚持落实对“不放心人员”和“不放心事”双排查制度,特别对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和独立作业人员重点排查,对排查的安全“不放心人员”采取结对子、安全联保等有效措施,有效确保安全生产。(李聂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