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义煤公司精准培训护航安全生产

2021-12-15 来源:义煤公司

  12月13日,记者获悉,义煤公司始终把抓安全作为企业发展的头等大事,认真践行“安全是第一责任”理念,坚持从源头抓起,从教育培训抓起,全面普及煤矿安全生产的各项管理制度、法律法规,提升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公司一线区队班组长的综合素质,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班组长作为企业生产经营最前沿阵地的“兵头将尾”,是安全生产现场管理的直接领导者和指挥者。11月9日至12月3日,义煤公司第四批一线区队班组长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分三期在职教中心举办,共计81课时,参培108人(全部为公司矿井一线区队班组长),占公司一线区队班组长总人数的25%。

  根据公司东中西部矿井实际情况,针对性安排培训课程,主要为:“白国周班组管理法”,煤与瓦斯突出防治措施、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应急处置,矿井防治水措施、矿井水害事故应急处置,冲击地压防治措施、冲击地压事故应急处置方案,矿井防灭火措施、矿井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顶板管理技术、顶板事故应急处置方案,现场逃生避险知识、抢险救灾、应急处置技能和自救器使用,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现场心肺复苏、创伤急救等基本技术。(孔令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