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一壶热茶水 提神更暖心

2021-12-17 来源:义煤公司

  “王书记,在井下你能喝多少水,怎么还带个大暖水壶啊?”

  “不是我喝,这是给我们队里井下作业的职工师傅们泡的暖身茶,让大伙工作之余随时都有口热茶喝,提提神。”这是12月14日,新安煤矿井下四点班下班时,掘进三队党支部书记王志平升井途中的一幕。

  事情要从11月30日说起,当天该队干部职工在16大巷施工作业现场干得热火朝天。职工张小飞口渴难耐,打开自带的水壶,水喝到嘴里,却皱起了眉头,原因是天气变冷,他的水壶不保温,在井上灌装的热水此时变成了凉水,本就胃寒的张小飞喝了一口便丢在了一旁。

  一旁的队长黄志丹看到眼里,记在了心里。升井后,立即召开队班子会,决定每名队干当班入井时,携带一壶热茶水到井下工作地点,供当班职工们饮用,出井将暖壶捎至队值班室。不搞形式,班班落实,天天到位,从细微入手,从点滴做起,把职工师傅当朋友、当亲人,用心用情为职工师傅办好每件事,让大伙在井下工作中,能随时喝上一杯热茶,提神更暖心。

  “事虽小,情却重,交心更暖心,现在全队上下心更齐,劲更足了,请队里放心,我们有信心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出份力。”职工张小飞斗志昂扬地说道。

  为职工过生日、给职工配防砸胶鞋、为职工提供暖身茶水……新安煤矿在深入开展“与工人交朋友,拜工人为师傅”实践活动中,着力在拜师上下真功,在交友上践行动,全心全意为职工谋幸福,踏踏实实为职工办好事,衣、食、住、行体贴入微,一桩桩看得见的变化,一件件摸得着的实事,让职工师傅和朋友大呼贴心、暖心。(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