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中超在12月16日早调会上强调:提升政治站位 持续抓好各项制度落实 护航安全生产

2021-12-17 来源:义煤公司

  12月16日,义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在早调会上强调,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抓好各项制度落实,与时俱进、稳中求机,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

  李中超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这是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公司机关,要发挥好“司令部”作用,坚持带头学、主动学、学在前、作表率。同时学习会议精神要与抓好企业安全生产紧密结合,企业的安全工作永远是重中之重,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保障矿井安全生产。

  二是稳步推进装备提升工作。2022年是义煤公司的“装备提升年”,机电处、机电设备租赁站、生产处等相关业务部室要提前做好装备提升规划,制定详细的网络图,抓好工作落实;经济运行部要做好各类装备提升项目的资金、工程质量统筹等工作,确保有序推进。

  三是持续抓好各项制度落实。干工作切忌“一阵风”,要保持工作定力,力戒空话、虚话、套话,各项制度的制订力戒“只有群众、没有干部”,要积极营造干部职工“同心干”的良好局面。各项工作制度要力戒“一成不变”,要与时俱进、不断修改完善。要持续开展好“学习白国周 当好班组长”“与工人交朋友 拜工人为师傅”等活动,积极推广郝三祥“带笔管理”工作法和“政治班长”经验做法。全面提升“六种能力”,严格落实“3456”安全工作机制,严守66条安全红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坚定发展信心。要持续弘扬“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和“义海精神”,敢于直面困难,积极应对挑战,充分发挥广大干部职工聪明才智,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坚定发展信心、汇聚发展合力,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孔令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