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检查组到耿村煤矿检查工作

2021-12-17 来源:义煤公司

  12月15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检查组一行在河南局事故调查处一级调研员杨川峰带领下,到耿村煤矿检查指导工作。三门峡工信局副局长孙连峰、义煤公司相关部室陪同。

  杨川峰一行认真听取了生产布局、灾害治理、经营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上级文件落实、依法依规开采、职业病防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细致检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提高矿井安全管理水平,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位置抓实抓牢;要提高矿井灾害治理能力,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对薄弱地区和关键场所加大监管力度,以灾害治理为前提,加强现场管理为抓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高矿井灾害治理水平和效果,确保安全生产;要不折不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有目标、有步骤地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整治抓得准、落得实、见成效;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制订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扩大隐患问题整改覆盖面,抓实抓细日常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按照时间节点对排查出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整改,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整改到位,筑牢矿井安全根基。(李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