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获省煤矿工会多项殊荣

2021-12-21 来源:义煤公司

  近日,河南省煤矿工会下发《关于表彰2021年河南省煤炭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集体和选手的决定》《关于命名2021年河南省煤炭行业大工匠的决定》《关于命名2021年河南省煤炭行业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决定》,义煤机电设备租赁站技术员卢嘉、义络煤业预备队副队长翟海涛荣获“2021年河南省煤炭行业大工匠”荣誉称号,新义矿业吕涛劳模创新工作室、义络煤业翟海涛创新工作室荣获“2021年河南省煤炭行业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义煤公司在2021年河南省煤炭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团体和个人多个奖项。

  卢嘉,2009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机电设备租赁站综机科副主任科员。

  多年来,作为综电设备战线上的排头兵,卢嘉同志始终坚持发扬“大工匠”精神,他先后帮助矿井处理疑难故障200余次,带领团队开展科研项目6项。他努力培养设备管理新队伍,开展24次专项技术培训,培训人员700余人次。以他名字命名的“卢嘉大工匠创新工作室”被评为2019年河南省煤炭行业和三门峡市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卢嘉先后获得“义煤集团十大工匠”“义煤先进工作者”“义煤集团首席员工”“三门峡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三门峡市崤函大工匠”“三门峡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翟海涛,2012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义络煤业预备队副队长,他始终扎根生产一线,潜心钻研,致力创新,个人先后获得国家专利24项,完成创新成果百余项。他研发的风水联动喷雾装置已在河南省煤炭系统推广,液压连锁抬棚装置已在西部地区推广使用,每年可创造效益500余万元。2020年获三门峡“五一劳动奖章”、集团公司劳动模范、义煤公司劳动模范、2021年获“河洛大工匠”等荣誉称号。(雒美敏 梁文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