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中超在石壕煤矿调研时强调:坚持“四个努力” 确保“四个实现”

2021-12-22 来源:义煤公司

  12月21日,义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在石壕煤矿调研时强调,保持定力,不断创新,坚持“四个努力”,确保“四个实现”,让石壕煤矿成为引领西部矿井发展的标杆。

  李中超深入井下13172综采工作面进行了实地查看,他表示,今年以来石壕煤矿标准化管理水平提升很快,煤墙管理、刮板输送机管理、支架管理、超前支护管理均有了大幅的提升。

  升井后,李中超来到调度会议室查看了采掘工程平面图,了解矿井生产布局、采掘接替等情况,并听取了工作汇报。

  李中超指出,石壕煤矿在近几个月中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各项工作正在稳步向好发展,做到了“三个保持”,即:职工精神面貌保持了良好的状态,井下现场标准化保持了朴素朴实,企业管理工作保持了不断创新。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中超要求,一是努力解放思想,实现矿井持续发展。领导干部要树立长远意识,增强持续意识,生产计划要优化二区、开发三区,形成一采一备的生产格局,本着依靠装备、因地制宜、经济实用的原则,确保矿井持续生产、弹性生产。  

  二是努力加强管理,实现企业扭亏增盈。要通过优化生产条件、提升生产管理,保持产量充盈,坚定不移地使用锚网索支护,减少工程返修率;要充分利用好自身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发挥石壕煤矿在西部三矿两厂的主导作用以及洗煤厂的关键作用,统筹考虑,协同发展,确保利益最大化,实现企业扭亏增盈。

  三是努力提升职工素质,实现职工自主保安。传承矿井好经验好做法,再优化、再加固、再发扬、再坚持,贯彻落实“3456”安全工作机制,坚持“职工自律、班组自治、区队自控、矿井自主”,对职工素质管理系统化、规范化;要实实在在开展“与工人交朋友 拜工人为师傅”活动,扑下身子和职工做兄弟、把职工当家人,拉近干群关系,让职工真切感受到企业是真心为职工办实事;同时要加强执行力建设,层层传递压力,逐渐形成职工自主、自觉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四是努力做好宣传工作,实现企业良好形象。石壕煤矿作为西部第一大矿要起到引领作用,用“党心红、平安绿、廉洁蓝、服务橙、文化金”五彩党建来引领全矿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自身形象、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加强“两堂一舍”建设,将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实现职工利益最大化,以习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目标愿景,保持定力,不断创新,引领西部矿井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戴芳 李聂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