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义煤公司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

2021-12-27 来源:义煤公司

  12月24日,义煤公司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疫情防控视频会精神,安排部署义煤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亮,党委副书记任贵品参加会议。

李中超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呈现出多点散发态势,义煤公司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李中超强调,一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树立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意识,以“大战来临”的姿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要清醒认识到,稍有不慎就有可能给职工个人、家庭、企业造成严重影响。各单位必须马上安排、迅速部署、立刻行动、严格落实,按照属地政府要求,不能有丝毫松懈。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原有的防控机制、人员和各种措施要全部激活,需要重审、修改完善的立即修改,要对各项防控制度、办法再学习、再传达;要全面排查防疫物资和防疫设施,口罩、温度计、消毒液等物资必须采购到位、调配到位、储备到位。

  二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工作。各单位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外出、返回都必须严格报备,“谁同意、谁批准、谁负责”;按照政府要求,积极引导职工就地过年,并做好职工服务保障工作;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要恢复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都要召开“碰头会”,都要出工作简报,及时掌握信息,防患于未然。

  三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公司纪检部门、疫情防控办公室要对各单位、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重视程度不够、措施不落实、责任不明确、排查有遗漏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会上,郭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集团公司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任贵品对公司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孔令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