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中超在义安矿业调研时强调:做到“四个确保” 争当合资合作的标杆 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

2021-12-29 来源:义煤公司

  12月28日,义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在义安矿业调研时强调,做到“四个确保”,推动义安矿业成为引领东部合资合作矿井的标杆,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

  李中超一行深入井下11040综采工作面、12160备采工作面进行了现场查看,详细了解矿井生产布局、采掘接替、安全生产标准化、重大灾害治理等情况,对井下标准化现场管理给予了肯定。升井后,认真听取了该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中超指出,当前义安矿业安全生产经营状况仍然处在调整期、爬坡期、困难期,一定要提高认识、正确看待,认真梳理、举一反三、加以落实,尽快步入良性循环。

  李中超要求,一要确保安全生产。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定力要足、信心要强,坚定不移抓好安全;要树牢“三不四可”安全理念,认真落实“3456”安全工作机制,抓实抓细抓牢矿井安全基础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二要确保接替正常。要“稳”字当头,统筹做好优化矿井设计、优化生产系统,创新重大灾害治理手段,为接替正常提供条件,为稳产达产奠定基础;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依托“四化”建设,加大科技创新和推广应用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的工作力度,重点围绕锚网索支护、瓦斯灾害治理、保护层开采、设备设施换代升级等工作,着力破除思维定势和工作惯性,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格局视野、更大的改革力度,确保矿井生产接替良性循环;要以人为本,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为常态化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三要确保矿井达产盈利。要抓住当前煤炭市场有利时机,稳增长、防风险、促转型,扎实做好原煤生产、人员优化、成本管控等重点工作,切实提高矿井达产盈利能力;要学习矿井合资方的优秀管理制度、办法,推动义安矿业成为引领东部合资合作矿井的标杆,努力做到“安全不出事、产量能完成、年年有利润、股东有分红”。

  四要确保职工利益。职工利益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把“职工是第一牵挂”落到实处,把“我为职工办实事”贯穿始终,优先考虑职工利益,尤其是职工工资、社保等,要落实落细落地各项举措,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工作;要实实在在开展“与工人交朋友 拜工人为师傅”活动,扑下身子和职工做兄弟、把职工当家人,密切干群关系,让发展惠及职工;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防护,积极引导职工防患于未然,确保矿井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李中超强调,要对照义煤公司三个专班要求,对标兄弟单位好的做法,通过解放思想、创新工作,突破工作中的难点难题;班子成员要精诚团结、形成合力,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贾红雨 赵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