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义煤公司召开元旦、春节“双节”廉洁警示教育大会

2021-12-30 来源:义煤公司

  12月29日,义煤公司召开元旦、春节“双节”廉洁警示教育大会,旨在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夯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为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打下坚实基础。义煤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亮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以勤廉的作风增强企业发展动能。“勤政廉洁、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是企业的脊梁,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切实帮助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赢得广大职工群众的信赖和拥护,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凝聚磅礴力量。

  二是牢固确立反腐倡廉的自觉意识。要不断提升政治觉悟,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行动上要增强纪律性,严格遵守廉政建设的各项纪律。特别要做到“三个正确对待”:正确对待权力,正确对待金钱,正确对待自身的发展。同时,还要正确认识自己,谨防贪欲之害,做到经常反躬自问,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提高慎权、慎独、慎微、慎友的自觉性。

  三是不断加强制度的监督约束作用。各单位要按照构建“五个三”大监督工作格局的工作部署,不仅要做到自己严以用权,更要紧盯本系统、本领域、本部门的制度执行、权力运行和廉洁风险防控,压紧压实各级各单位特别是各职能部门、业务部门的监督职责,真正把监督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强化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共同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教育片《廖建波: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和《国企姓公不姓私》。(韩新坡 宋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