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2022-01-01 来源:义煤公司

  12月31日,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主要审议《关于项目投资暨购买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和缴纳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的议案》,义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大有能源董事长任春星等公司领导,部分股东代表、董事、监事和高管出席会议。

  据悉,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按照国家发改委关于能源安全体系战略布局、河南省政府在全省规划布局四个大型煤炭储备基地的相关要求,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国家级豫西煤炭储备基地项目。同时根据项目进度计划,因项目用地手续办理为开工建设的前提条件,为推进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经与义马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沟通协调,购买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和缴纳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

  本项目符合国家宏观战略,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国家保障能源安全的方针,是纳入国家煤炭储备能力建设的项目之一,是完善全国煤炭储备体系的战略布点需要,是适应当前“北煤南运”“西煤东运”运输格局的需要,是公司由单一煤炭生产商向能源供应和服务商转型发展的需要,项目建设是可行的。

  此次会议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根据表决结果,会议审议的《关于项目投资暨购买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和缴纳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的议案》通过。(孔令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