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中超在耿村煤矿调研时强调:做到“四个走在前” 争当建设现代化新义煤的排头兵

2022-01-01 来源:义煤公司

  12月31日,义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在耿村煤矿调研时强调,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做到“四个走在前”,争当建设现代化新义煤的排头兵。

  李中超一行深入该矿12090工作面,实地查看安全生产情况,升井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该矿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及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李中超指出,耿村煤矿是义煤的骨干矿井,建矿三十多年来,年年都在作贡献、人人都在作奉献,耿村人稳中求进、顽强拼搏,在2021年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在义煤发挥了顶梁柱的作用。

  李中超强调,耿村煤矿要发挥自身优势,做到“四个走在前”,继续作大贡献,争当建设现代化新义煤的排头兵。一要思想解放走在前。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大矿的工作自觉性,提升工作标准,主动自我加压,工作谋划要有超前思维,思路要清,方向要明。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带头解放思想,团结带动干部职工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

  二要管理提升走在前。要持续抓好管理提升,不断加强“精细化、精准化、精益化”管理,做好冲击地压防治、防火等重大灾害治理,通过管理提升增加企业效益、保证职工收入。要进一步加强成本管理,提高工作面回采率,持续提升装备水平,“稳”字当头抓生产,不断加强软实力,优化硬实力。

  三要队伍建设走在前。要建设一支高标准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通过党建引领,班子带领,培养和造就更多的综合性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四要企业文化走在前。要从典型选树中体现企业的先进性,大力弘扬“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挖掘提炼“白国周式”的班组长、 “与工人交朋友 拜工人为师父”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要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省、市级先进人物,用先进人物的典型引领和先进经验的推广应用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为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贡献力量。(沈旭升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