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义煤公司召开一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2022-01-12 来源:义煤公司

  1月10日,义煤公司召开1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李中超、任春星、郭亮、丁剑、王长利、杜青炎、聂振伟、邵轩等义煤公司领导,以及部分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

  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任春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1月11日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亮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等内容。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视频《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2年新年贺词》。

2

  李中超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和清醒头脑,把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压实关键部门责任,发挥关键人员作用,关键工作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确保关键环节不出纰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确保企业经营大局稳定。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要围绕“稳增长、防风险、促转型”的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埋头苦干、团结实干、创新巧干”的工作作风,积极践行“安全是第一责任”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做到思想方面警钟长鸣,制度方面严密有效,技术方面坚强有力,督查方面严格细致,保持安全定力,树立敬畏之心,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抓实抓好“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统筹安排好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明确责任人,列出时间表,在新年度将一件件民生实事办到职工心坎上,凝聚强大的发展合力。

  三是坚持统筹兼顾。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在把情况搞清楚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统筹兼顾能力也是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决策能力、应急能力、持续能力、文字能力等“六种能力”的集中体现。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任何时候都必须坚持统筹兼顾的战略思想,提高统筹兼顾能力。站位要高远、视野要宽广,善于观大势、谋大事,把好全局、抓住关键,以此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实效;要在统筹兼顾工作大局的同时,做到亲力亲为、以身作则,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第一推动力”作用,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植根,律己意识在行动中体现,在各项工作抓落实中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贡献智慧力量。(韩新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