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义煤公司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视频会

2022-01-13 来源:义煤公司

  1月11日,义煤公司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视频会,义煤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亮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部室负责人、纪委监察部全体人员,以及基层各单位纪委书记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有序开展全年工作。要统筹谋划、把握节奏力度,注意方式方法,做到既坚定又稳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要做好党风廉政考核的准备,坚持以促进工作落实为目标,聚焦中心工作,紧盯问题导向,突出考核重点,完善考核方式,推动形成公司上下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

  二要扎实做好专项检查。各单位要强化日常监督,做好春节前后的作风检查,做好党代会、职代会期间的纪律督导,做好重点工作的跟踪落实。同时要认真开展薪酬管理专项检查。要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对发现的虚造冒领津补贴、克扣挪用职工工资等“小微腐败”问题,从严从重追究责任。

  三要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当前,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围绕“四个突出,四个强化”,即突出政治监督,强化使命担当;突出跟进监督,强化制度执行;突出督导检查,强化整改落实;突出执纪问责,强化保障执行,抓重点、讲方式、提实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四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各单位纪委要根据案件查办中反映出来的问题,结合正气清风专项行动中暴露出来的线索,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改落实,开展专项治理,有效防止这些同类型的问题再次发生。

  五要发挥教育警示作用。要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惩戒、警示和教育作用,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扎紧制度笼子,筑牢思想堤坝,积极构建“查清问题、防控风险、弥补短板、建章立制”统筹结合的工作模式,形成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六要切实强化自身建设。要注重培养有能力、有干劲的年轻队伍,让他们多参与交叉办案、全员办案。要从严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践行“全员办案、全员监督、全员审理、全员宣教”理念,齐心协力把纪检监察工作做得更加精准、务实。

  会议通报剖析了2021年信访举报处置情况,宣读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宣教工作计划》和《关于开展薪酬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杨高凡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