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义煤集团召开二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2022-02-09 来源:义煤集团

  2月7日,义煤集团召开2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学习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李中超、任春星、郭亮、任贵品、丁剑、王长利、杜青炎、聂振伟、邵轩等义煤集团领导,以及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等;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任春星领学《河南省煤炭行业安全发展“十四五”专项规划》部分内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亮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任贵品领学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李中超强调,一要做好节后收心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尽快从“过年状态”中清醒过来,摆脱“假日综合症”,调整好心态,从“过节状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牢固树立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稳中求进、全力提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到思想再统一、精力再集中、举措再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二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要按照属地政府要求,从关键环节着手,从微小细节入手,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戒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各负其责、各尽其职,不放过任何防控细节,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三要统筹安排2022年工作。要坚持稳增长、防风险、促转型的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扬埋头苦干、团结实干、创新巧干“三干”作风,对2022年的各项具体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再动员、再发力,切实抓好今年的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好河南能源“三会”和义煤集团“三会”等各种会议,制定详细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明确责任部室及相关责任人,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韩新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