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报 | 《义马矿工报》荣获省“十佳企业媒体”称号

2022-02-14 来源:义煤集团

  近日,从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企业报委员会传来喜讯,《义马矿工报》以服务大局、贴近实际的办报理念和高质量、高品位的办报特色,再次获得省“十佳企业媒体”殊荣。

  2021年,《义马矿工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党的建设、改革创新等,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企业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实践进程中,主动求变、积极创新,全面推进主力军挺进主战场,构建形成了报刊网微端全面发力的一体化传播格局,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提升。坚持“三贴近”原则,紧密结合煤炭市场形势变化,以新颖的视角和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抓引领、聚人心、鼓士气,出色完成了各项宣传报道任务,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义煤凝聚强大合力。持续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采编人员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沉下身子、深入基层、锻造本领,采写了一大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作品,挖掘提炼出“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郝三祥“代笔管理法”以及“白国周式”优秀班组长等,为干部职工找准了精神坐标、树立了行动榜样。加大策划力度,推出了《与工人交朋友 拜工人为师傅》《学习白国周 当好班组长》《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旗帜的力量》《每周一评》等一大批精品栏目,提升了报纸品味,扩大了报纸的影响力。

  2022年,《义马矿工报》将严格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新闻工作的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以提高办报质量和报纸品味为目标,积极策划宣传主题,提高编校质量,优化整体工作流程,努力办好矿工报。(祁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