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义煤集团举办庆祝千秋八一采煤队当选感动中原年度人物文艺晚会

2022-02-18 来源:义煤集团

  虎年添虎翼,虎步伴春风。2月16日晚,义煤集团举办庆祝千秋八一采煤队当选感动中原年度人物文艺晚会,进一步赓续义煤优良传统,歌颂千秋八一采煤队在60多年发展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在历史情景再现与当代创新传承中,展现“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的厚重内涵,为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凝聚强大发展合力。义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任春星,公司领导任贵品、段新伟、杜青炎、邵轩、杨运峰等,以及到访的内蒙古太西煤集团客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千秋八一采煤队是引领中国煤矿工业跨越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培养和造就中国煤矿人才的军营和学校!是中国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中的杰出代表!60多年来,他们成功试验中国第一套国产综采设备,三创全国中厚煤层炮采工作面最高记录,共生产原煤近5000余万吨,获得各类集体荣誉634项;涌现出中央候补委员杜学然、感动中国十大杰出矿工付来成,全国劳模鲁金水、李前进等为杰出代表的省级以上模范人物21人次,从八一采煤队培养的高级管理人才和技术岗位工人共1300余名,4次创下全国煤炭生产纪录,连续50年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为中国煤炭工业改革发展树立了榜样,为河南能源改革重生树立了精神标杆,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提供了宝贵精神财富。

  义煤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任贵品在致辞时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要大力弘扬“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持续发扬“埋头苦干、团结实干、创新巧干”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的把既定战略目标和工作蓝图变为现实,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晚会在开场舞《奋斗吧矿山儿女》中拉开帷幕,歌舞《时间都去哪儿了》《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展现了煤矿工人矢志不渝跟党走、践行初心报党恩,奋战煤海、开采光明、温暖人间的豪情壮志;情景表演《奋斗》《八一队里的故事》,以历史场景重现的表现形式,还原了千秋八一采煤队多年来璀璨夺目的高光时刻;情景表演《箩头鲁金水》真实展现了“硬骨头矿工”鲁金水持续弘扬英勇善战、艰苦奋斗精神,用实际行动闯在前、冲在前、干在前、顶在前,以铁锹钢锨时代的血肉之躯迸射出无限光芒;歌舞《矿工之歌》《时代号子》《干就完了》依次上演,将千秋八一采煤队“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豪迈誓言,“汗水煤泥当衣衫”的革命乐观,“困难面前有我们”的使命担当,“我们面前无困难”的英雄气概展现的淋漓尽致。晚会在歌舞《我们跟着太阳走》的激昂旋律中圆满落幕。

  整场晚会主题鲜明,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通过演唱、舞蹈、朗诵、戏曲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为观众呈现了千秋八一采煤队的每一步成长、每一次跨越、每一次探索、每一次荣光,充分展现了义煤儿女敢战、能战、善战,坚韧不拔、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信心。通过本场晚会,必将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为引领,践行“四个义煤”,提升“六种能力”,迸发创新活力,鼓足前进动力,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为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再立新功!(韩新坡 段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