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义煤集团召开2月份安全环保办公会

2022-03-01 来源:义煤集团

  2月26日,义煤集团召开2月份安全环保办公会,全面分析研判企业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再反思、再强调、再安排和再落实,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企业安全稳定。

  李中超、任春星、丁剑、王长利、杜青炎、聂振伟、邵轩、杨运峰等公司领导,机关部室负责人,13对生产矿井及7家地面单位的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主持。

  李中超指出,必须要保持工作定力,永远“居危思危”,牢固树立“三不四可”安全理念,严格落实“3456”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压紧压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同时,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住“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要契机,全面提升“六种能力”,尽职担当、主动作为,不畏不惧、不卑不亢,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

  李中超强调,一要一心一意抓安全。安全生产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前提和基础保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经营、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健全责任机制,做到心无旁骛抓安全,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努力实现本质安全。

  二要真心实意抓安全。要从根本上审视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清醒认识到保安全生产就是保职工幸福安康,大胆要求,严格管理。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三要全心全意抓安全。安全工作绝没有弹性,安全工作无小事。公司上下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集中精力、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幸福感、安全感。

  义煤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任春星强调,要严格落实“3456”安全管理工作机制,认真吸取各类事故教训,要进一步深刻反思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同时要狠抓作风建设、加强设备管理、加快智能化矿山建设步伐,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

  会上,公司各分管领导针对本系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再强调;机关各业务部室通报了本系统本月重大风险管控和重大隐患整改情况及采取的措施;义安矿业汇报了加强 11070 工作面瓦斯治理采取措施;耿村煤矿、孟津煤矿、观音堂煤业针对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执法检查情况及下步采取措施进行了汇报;地测处负责人进行防治水知识讲座。(孔令征 杨高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