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中超在义煤集团3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上强调 认真践行“3+6工作法” 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

2022-03-07 来源:义煤集团

  3月6日上午,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主持召开义煤集团3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时强调,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3+6工作法”,保持安全定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任春星、任贵品、王长利、杜青炎、聂振伟、邵轩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中心组成员重点围绕贯彻落实2022年“三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办好十件实事等三个问题展开交流研讨。

  李中超要求,全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河南能源和义煤集团各级会议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广泛深入的学习宣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2022年各项奋斗目标上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筑牢“四个义煤”思想基础,坚持稳增长、防风险、促转型的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3+6工作法”,即发扬埋头苦干、团结实干、创新巧干的“三干”作风和提升“六种能力”,对今年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安排部署,制定详尽工作计划,层层分解任务到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中超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努力实现本质安全;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清醒认识到保安全生产就是保职工幸福安康,坚决落实“3456”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率先垂范、亲力亲为,不断将管理责任具体化、明确化、规范化,严格按照“精细化”标准,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中超要求,要坚持“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我为职工办实事”长效机制,着力提高职工满意度和幸福感,下决心为职工办好10件实事,明确责任、时间和标准,真心真意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筑牢广大干部职工“热爱义煤、尊重义煤、发展义煤、奉献义煤”的思想基础,为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凝聚合力。(赵鋆哲 茹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