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义煤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3-07 来源:义煤集团

  3月6日,义煤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李中超、任春星、任贵品、王长利、杜青炎、聂振伟、邵轩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代表义煤集团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剖析问题,自觉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中超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他指出,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原因触及灵魂,整改措施不虚不空,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帮助了同志,增进了团结。

  就下一步工作,李中超强调:一要牢牢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认识、深刻理解、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并将其切实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的有效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历史担当精神推进现代化新义煤建设。二要始终保持不懈的奋斗精神。要聚焦建设现代化新义煤目标,正视短板不足,深挖优势潜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居危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控新治旧防变,有效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保障企业实现本质安全;要持之以恒抓好落实,一步一步推进,直到抓出成效,使各项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三要坚决做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班子成员要根据征求意见情况、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列好问题清单,建好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期限,整改一件销号一件,防止说归说、做归做,问题悬空搁置,确保取得让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赵鋆哲 茹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