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孟连到义煤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3-11 来源:义煤集团

  3月9日至10日,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孟连到常村煤矿、千秋煤矿、观音堂煤业调研指导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义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任贵品,以及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孟连一行首先来到常村煤矿综采一队公寓楼,就全国“两会”等特殊时期,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如何开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平安创建活动,与基层区队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刘孟连对常村煤矿基层班组通过学习白国周班组“六个三管理法”工作经验,推广郝三祥“现场带笔”班组管理,保证了班组安全生产,开展领导干部“与工人交朋友 拜工人为师傅”活动,密切干群关系,消除治安违法案件,实现了矿区和谐稳定表示肯定。

  刘孟连强调,要通过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警示教育,解决干部本领恐慌、能力作风与新形势下艰巨繁重任务不匹配等问题,牢记初心使命,勇担国企重任,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在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展览馆,刘孟连参观了主展厅、党支部厅、安全发展厅,观看了八一采煤队先进典型人物宣传片《永不褪色的旗帜》,深刻感悟“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的内涵和精髓。刘孟连表示,要充分认识到展览馆作为煤矿核心文化教育阵地和对外展示矿区形象窗口的重要意义。“英勇善战、艰苦奋斗、顾全大局、乐于奉献”的“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不仅是一代代八一人用辛勤汗水浇灌而成的,更是一代代千秋人、义煤人接续奋斗的成果,这种精神一定要薪火相传,让光荣传统和务实作风在接续传承中焕发出新的时代之光。

  刘孟连一行在与观音堂煤业干部职工座谈中,对该公司在“两会”期间针对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采取的管理措施给予肯定。他强调,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载体,完善机制、注重实效,把活动开展与工作推进有机融合,以改革发展、安全稳定、民生改善等工作实效体现能力作风建设成效,推动活动开展不断走深走实;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河南能源提出的“安全是第一责任、职工是第一牵挂、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坚定不移抓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坚守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百年老矿的优良传统,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紧扣改善民生,提升职工幸福指数,守牢底线、控新治旧,努力实现标本兼治、本质安全。

  刘孟连一行还参观了观音堂煤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史档案展览馆、民生煤矿旧址,瞻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塑像。(韩新坡 李红波 闫乐乐 陈龙伟 段小丽 高洋 张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