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义煤集团召开2022年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

2022-03-28 来源:义煤集团

  3月25日,义煤集团召开2022年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深入贯彻河南能源、义煤集团党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义煤“三会”精神,聚焦全年重点目标任务,认真总结一季度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突出问题,谋划部署好下一步重点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稳步推进、取得成效,助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主持会议,任春星、郭亮、任贵品、丁剑、杜青炎、聂振伟、邵轩、赵少峰、杨运峰等公司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李中超指出,2022年是现代化新义煤建设的开局之年,“稳增长、防风险、促转型”是总基调。稳增长就是要稳中求进,稳产就是高产;防风险就是要全面梳理分析各类风险隐患,制定具体防范措施并抓好落实;促转型就是要做精做优煤炭主业,在持续健康平稳发展的基础上,努力实现转型升级。抓重点工作,就是要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迎难而上,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把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

  李中超强调,一是重点工作要有主要责任人。人是工作的主体,领导干部是落实工作的关键。各项重点工作必须明确责任领导和牵头部门,具体到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重点工作人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要从责任体系、制度体系、领导体系等方面对重点工作落实进行有效保障,特别是义煤各个工作专班,务必谨记是全要素专班,主要责任人更要看紧盯牢抓落实,开展工作要有措施、有步骤、有成效、有闭合,牢牢抓住工作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把矛盾和问题搞清摸透,找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办法和措施。同时,要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坚决打通执行“最后一公里”,提升整体效能。

  二是重点工作要有具体任务书。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抓落实,贵在真、重在实、根本在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每项重点工作都要有清单式具体任务书,大力倡导项目化、专班化开展工作,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当前进度,思路清晰、方法得当、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做到底子清、目标明、不虚不空,切忌虎头蛇尾、时松时紧、前紧后松现象发生。特别是针对为职工办好10件实事,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职工角度考虑问题,恪守“节俭、高效、实用”原则,不求大而空,但求小而实,真心实意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三是重点工作要有明确路线图。就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每一项都要有路线图,有切实可行的实现路径,有具体的措施,不能含糊不清、假大虚空、似是而非。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宗旨意识,全面准确把握各项目标任务,发扬“三干”作风,提升六种能力,认真践行“3+6工作法”,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四是重点工作要有详细时间表。任何工作如果没有制定时间表,就会一拖再拖、久拖不决。今年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必须分项制定时间表,留足提前量,一抓到底、加速推进。纪委等部门要通力协调配合,充分发挥“五个三”大监督工作机制,对各项重点工作进度及结果进行督导,要硬性考核、刚性兑现,奖罚分明、取得实效。同时,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重要契机,统一思想、转变作风,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任春星强调,要认真践行“3+6工作法”,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定不移稳住生产基本盘,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努力实现本质安全。各级领导干部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落实“3456”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率先垂范、亲力亲为,不断将管理责任具体化、明确化、规范化,严格按照精细化标准,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亮宣读了《义煤公司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任贵品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通报了义煤一季度经济运行、各工作专班工作推进、为职工办好10件实事工作推进情况。(韩新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