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义煤集团召开3月份安全环保办公会暨二季度重大风险辨识、重大隐患排查会

2022-03-31 来源:义煤集团

  3月29日,义煤集团召开3月份安全环保办公会暨二季度重大风险辨识、重大隐患排查会,全面分析研判企业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风险管控责任再明确、重大隐患整改措施再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执行,确保企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李中超、任春星、郭亮、任贵品、丁剑、杜青炎、聂振伟、邵轩等公司副总师以上领导,机关部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基层各单位班子成员、副总师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主持。

  李中超强调,一要抓住机遇,为安全生产创造条件。富煤、贫油、少气是我国能源发展面临的现状,短期内煤炭的“压舱石”“稳定器”地位很难改变,当前煤炭供应形势持续好转,我们要紧紧抓住有利时机,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聚焦关键领域,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和瓶颈,切实解放生产力,实现煤炭稳产稳供;要坚决办好10件实事,真心实意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千方百计提升职工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快干部队伍结构调整,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队伍支撑。

  二要统一思想,为安全生产营造环境。必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执行“3456”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永远“居危思危”。要认清义煤地质条件复杂、多种灾害并存、煤质先天不足、装备水平低等现实问题,重点关注“安全不放心的人和事”,现场抓管理,现场查隐患,现场解难题,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聚焦建设现代化新义煤目标,正视短板不足,深挖优势潜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工作标准;要及时了解上级会议精神和出台的各项政策,做到因势利导、学以致用,不仅要了解上情,还要摸清下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指导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要努力工作,为安全生产贡献力量。爱岗敬业就是热爱义煤的具体体现,义煤全体干部职工无论在任何岗位,都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深刻领悟“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内涵,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全面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发扬埋头苦干、团结实干、创新巧干的“三干”作风,通过对标对表找差距、立足本职提能力、针对问题转作风、树正导向激活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以过硬能力和优良作风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用心做事,做到心中有数,对照“六种能力”,补短板、强弱项,充分认识并纠正自身存在的思想觉悟不高、责任心不强、视野不开阔等问题,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331164335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任春星强调,要严格落实“3456”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加强“四自”管理,落实五项举措,“把教训当教材,把教材当方案,把方案当落实”。进一步深刻反思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同时要狠抓环保、灾害防治、雨季“三防”等工作,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公司各分管领导针对本系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再强调;机关各业务部室通报了本系统本月重大风险管控和重大隐患整改情况及采取的措施;副总工程师、通风处处长徐守仁作防突知识讲座;石壕煤矿、耿村煤矿、观音堂煤业、常村煤矿、义络煤业、千秋煤矿、新义矿业、龙王庄煤业等八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孔令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