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中超在4月6日早调会上强调:铆足干劲抢抓机遇 围绕中心重点突破 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

2022-04-07 来源:义煤集团

  4月6日,义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在早调会上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紧紧抓住二季度有利时机,保持安全定力,上下同心、众志成城,脚踏实地、合力攻坚,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中超强调,一要加速推进扩边、扩界工作。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煤炭资源作支撑。要保持清醒头脑,做强煤炭主业,针对相关矿井单位扩边扩能的瓶颈难题,不能拖、等、靠,而要切实盯紧抓牢,确保矿井采掘接替正常,为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要努力提升装备水平。2022年是义煤集团“装备提升年”,安全管理水平和生产效率的提升都与装备水平密不可分。相关业务部室要抓好装备提升规划的落实工作,做到目标再明确、重点再突出、任务再细化,加快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矿井建设步伐,同时装备提升专项资金使用必须做到精准、精确、精细,确保有序推进。

  三要积极盘活闲置资产。要通盘考虑、统筹谋划,做到协调联动、交叉作业,充分利用闲置房屋、土地、设备设施等资源,以出租、资产转让、对外合作、合理利用为主要方式,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发挥企业现有资产的使用效率,让闲置资产实现利益最大化。

  四要有序推进各个工作专班。成立专班主要目的在于集中力量有效解决企业有关管理短板和弱项。各个专班近期要召开现场会,结合工作实际出台具体的推进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以贯之抓好工作推进和落实。

  五要加快豫西煤炭储备基地项目建设。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区位优势尤为明显,未来发展势头强劲。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规范管理、严格把关,切实将豫西煤炭储备基地项目谋划好、建设好、运营好,全力保障煤炭供应,推动企业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

  六要大力弘扬“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积极营造学习弘扬“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的浓厚氛围,自上而下、层层宣贯,坚持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职工群众深入学,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融入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转化为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的生动实践,真正打造出具有义煤品牌、叫响全煤行业的煤矿工人精神之魂,充分激活企业红色基因,让精神价值与时代同步,焕发红色传统的新时代内涵。

  七要加强干部管理培养工作。企业发展,人才是关键,锻造一支素质过硬、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是建设现代化新义煤的重要保障。对青年人才的成长多予支持,多给机会、多搭梯子、多压担子,让他们发挥更大作用;要对各单位领导班子进行年度考核,进一步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彻底解决活力不足、执行力不到位等问题,积极营造务实重干、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李中超还对职工体检、绿化矸石山行动、加强机关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义煤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任春星就保护层开采、放炮管理、重大灾害治理、地面安全、雨季“三防”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孔令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