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华能河南分公司客人来访 李中超与孟宪亚会谈

2022-04-12 来源:义煤集团

  4月8日,义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与来访的华能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孟宪亚会谈,双方就电煤供应、豫西煤炭储备基地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公司领导聂振伟参加座谈。

  李中超对孟宪亚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双方在多年的合作中互惠互利,建立了深厚感情,形成了守望相助、融合发展的良好合作机制。由河南能源牵头建设的国家级豫西煤炭储备基地项目,主要功能就是加强国家煤炭战略储备,项目一、二期建成之后储备规模可达2000万吨/年,能够充分化解省内电煤紧张局面,已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河南省“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年省重点项目。希望双方能够抓住有利时机,一如既往加强对接沟通,扩大合作成果,在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孟宪亚表示,华能与义煤在能源领域产业结合紧密,业务匹配度高、优势互补性强。长期以来,双方互利互信,紧密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义煤集团产业基础扎实、综合实力雄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抓住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巩固和深化良好合作关系,探索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更加高效的合作方式,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具体问题进行了磋商。(孔令征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