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中超在4月11日早调会上强调: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重点工作精准高效 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

2022-04-12 来源:义煤集团

  4月11日,义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在早调会上强调,认真学习贯彻河南能源党委书记李涛4月9日视频连线永煤公司和永城园区时的讲话精神,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

  李中超首先领学了河南能源党委书记李涛4月9日视频连线永煤公司和永城园区时的讲话。针对公司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全国疫情总体呈现流行范围广,规模性疫情与散发疫情交织,外溢病例及续发疫情多发等特点。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严格按照属地政府要求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必须高度重视,及时掌握信息,科学决策部署,坚决避免输入性风险,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要坚持稳产保供。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积极推进稳产保供各项工作。坚决执行“3456”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抓实抓牢基层基础和薄弱环节,切实做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上好每一节安全宣讲课,力争在宣讲形式和内容上求创新、有突破,真正做到以身边的典型人物和事例警示教育身边职工,让安全宣讲取得实效、触及灵魂,切忌形式化、表面化、走过场。宣传部门要及时跟进,对针对性、普及性强的优秀宣讲课程进行大力宣传,扩大覆盖面,进一步提升职工安全意识。

  要精准技术服务。公司成立了专业技术服务委员会,下设10个专业技术服务组。各专业组要围绕重点工作,聚焦职工生产生活中常见性、实用性、易发性问题,实施环节有条不紊,管理机制明晰顺畅,提供精准服务,切实发挥作用。工作中务必做到月有计划、周有汇报,及时总结,确保落实,以实际行动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

  义煤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任春星就安全生产、异常信息处置、排水系统改造、产品结构调整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孔令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