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义煤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22-04-14 来源:义煤集团

  4月12日,义煤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从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

  义煤集团领导李中超、任春星、王红亚、郭亮、丁剑、杜青炎、邵轩、赵少峰,以及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习采用现场聆听报告会的方式进行,6名宣讲团成员以《永不褪色的旗帜》《英勇善战铸丰碑》《艰苦奋斗创伟业》《顾全大局勇担当》《乐于奉献谱华章》和《八一群星璀璨》为题进行宣讲。一个个真实的事例,一句句感人肺腑的真情告白,描述了八一采煤队在艰苦条件下不懈奋斗的先进事迹,诠释了“英勇善战、艰苦奋斗、顾全大局、乐于奉献”的“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令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报告会结束后,李中超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大力弘扬“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的重要意义。八一采煤队获得“出彩河南人”2021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集体),这不仅是义煤集团的骄傲、河南能源的骄傲,更是整个煤炭行业的骄傲。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河南能源发来贺信,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河南能源领导相继作出批示。八一采煤队是煤炭行业红色文化的一面旗帜,要打造成全省乃至全行业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要大力弘扬“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全体义煤人都要当好“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的弘扬者和传承者。宣讲团成员要走进基层、深入一线,讲好千秋八一采煤队故事。要深入挖掘、培养、宣传“杜学然、鲁金水、刘立业式的”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大工匠和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以点带面,全面提高,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

  要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弘扬“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绝不是空喊口号,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把“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坚持“3+6工作法”,用好“3456”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发扬“埋头苦干、团结实干、创新巧干”的工作作风,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领导还围绕此次报告会谈了感受,提出了建议。(孔令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