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中超在4月18日早调会上强调:紧盯各项重点工作抓落实 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

2022-04-19 来源:义煤集团

  4月18日,义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在早调会上强调,要主动作为、自我加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做好生产经营、安全管控、关爱职工等各项重点工作,将思想统一到企业目标任务及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推动义煤年度目标顺利完成,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

  李中超强调,一是专业技术服务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各专业组要围绕重点工作和基层技术服务需求,聚焦职工生产生活中常见性、实用性、易发性问题,提供精准服务,切实发挥作用,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做到令行禁止。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坚决做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当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标杆和表率。义煤调度指挥中心要切实发挥统一调度指挥能力,对机关各部室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做到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外阜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外出,必须第一时间向义煤调度指挥中心报备。

  三是扎扎实实做好关爱职工“十件实事”。要时刻牢记“职工是第一牵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集中力量解决职工的“关键事”“眼前事”“身边事”和“重点事”,增进职工对“四个义煤”的价值认同,提升广大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每月要对各单位关爱职工“十件实事”推进情况进行考核,年底办理结束后,要对各单位关爱职工“十件实事”落实情况进行评价,纪委、审计等部门要进行全过程跟踪督查,确保取得实效。

  四是东部矿井单位相互学习借鉴,要做到学以致用。近期,东部矿井单位开展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共谋发展”相关活动,通过“走出去”学习交流“取真经”。要进一步认真梳理总结学习成果,撰写学习报告,制定出合理有效的改进措施,持续在安全生产等方面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五是确保专业化队伍发挥作用。组建专业化队伍实行市场化运作是协作性共赢的有力举措,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赋予了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要对工作面拆除和安装专业化队伍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切实规范运行机制,使人员更专业、设备更精良、技术更先进、响应更及时,以专业化服务提高义煤工程质量水平和工作效率。

  六是确保洗煤厂高效运行。要结合实际,算大账、总账、长远账,根据现场设备运行、煤质、外运等情况,采取科学、灵活、合理、高效的生产组织方式,确保各洗煤厂安全、有序、高效运行。

  七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务必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抓实抓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同时,要深入挖掘义煤5名医护人员参加支援吉林疫情防控医疗队相关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以先进典型优秀事迹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持续凝聚强大发展合力。

  八是紧盯各项重点工作抓落实。针对各工作专班推进情况,要按时下发《专班工作动态简报》。就豫西煤炭储备基地等项目建设各项重点工作,要以责任不离肩、思想不懈怠、力度不减弱、工作不停步、巩固不脱节、成果不缩水为总要求,真正俯下身、沉下心,用汗水彰显担当,用实干助力发展,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快速推进、落地落实。

  义煤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任春星就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创新创效、煤矿应急管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韩新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