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义煤集团举办大力弘扬“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巡回报告会

2022-04-22 来源:义煤集团

  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4月20日,义煤集团大力弘扬“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首场报告会在耿村煤矿俱乐部举行,从而拉开了巡回报告会的序幕。义煤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亮与耿村煤矿干部职工共同聆听了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是义煤集团大力弘扬“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宣传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以千秋八一采煤队先进模范典型事迹为主要内容,生动诠释“英勇善战、艰苦奋斗、顾全大局、乐于奉献”的精神内涵,把“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转化为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的强大动力。担任本次“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的宣讲员有八一采煤队现任队干,有“老八一”的后辈,也有“煤二代、煤三代”代表。从《永不褪色的旗帜》讲述八一队六十多年来的风雨历程,到《群星璀璨耀八一》中涌现出的一个个模范标兵,宣讲团成员声情并茂的讲述致敬八一采煤人的如磐初心,不时赢来干部职工阵阵热烈的掌声。

  耿村煤矿党委负责人在表态发言时说:将以大力弘扬“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为己任,加大对“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的学习宣传力度,切实促进能力提升,持续转变工作作风,通过学标、对标、争标,为全年安全生产任务顺利完成打下坚实基础,锻造出更多具有耿村特色、传承“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的模范典型,带动全矿上下深刻践行“四个义煤”,争当建设现代化新义煤的排头兵。

  据悉,本次报告会将持续到公司所属基层单位进行巡回宣讲。(耿子晶 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