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号创新投资集团客人来访 盛天宝、李中超与杨纲要会谈

2022-04-24 来源:义煤集团

  4月21日,河南能源副总经理盛天宝,义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与来访的通号创新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杨纲要一行举行会谈,双方围绕豫西煤炭储备基地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号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是代表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投资的主体企业,公司总部在北京市丰台科技园区中国通号产业园,经营范围为项目投资、项目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主要以城市轨道交通、智慧城市建设、铁路等领域的投资为主。

  盛天宝对杨纲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由河南能源牵头建设的豫西煤炭储备基地项目,主要功能就是加强国家煤炭战略储备,项目一、二期建成后储备规模可达2000万吨/年,能够充分化解省内电煤供应紧张局面,已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河南省“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年省重点项目。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沟通联系和合作运行机制,携手抓好合作事项并细化落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李中超介绍了义煤集团的产业分布和转型情况以及今后主要发展方向。他说,豫西煤炭储备基地项目是国家级和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义煤集团由煤炭生产商向煤炭供应商转型的关键项目。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豫西大宗物流交易平台,为实现企业转型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杨纲要简要介绍了通号创新投资集团基本情况,他说,河南能源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在能源资源、企业管理、技术力量等方面都具有突出优势,通号创新投资集团将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共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会上,双方还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孔令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