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义煤集团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视频会

2022-04-28 来源:义煤集团

  4月26日,义煤集团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视频会,简要总结分析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近两年公司纪委通过开展执纪监督、专项检查,发现、查处了一批典型问题,及时发现纠治苗头性问题,防止旧问题“复燃”、小问题“坐大”,严肃处理了一批有权不担当、用权乱作为问题,持续释放纪法威慑力,倒逼权力规范运行,进一步夯实了管理工作的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人力资源、财务、供应等业务部门负责人要端正态度正视问题,认真剖析深挖根源,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建设,确保制度规范运行。两级机关业务部门、职能部门要凝聚监督力量,激发监督合力,认真履行日常监督检查主体责任,把制度执行、权力运行和廉洁风险防控贯穿到监督检查全过程,做到重点突出、靶向监督、直击痛点、精准有力。

  会议对近期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切实抓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二是扎实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三是积极推进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行动;四是认真做好廉洁风险点排查防控。

  会议还通报了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薪酬管理专项检查情况和信访举报情况,宣读了《关于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宋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