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强总部 重基层 严管理 抓落实

2022-05-07 来源:义煤集团

  5月5日,义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在机关机构改革干部调整交流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强总部、重基层、严管理、抓落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精心谋划促转型,攻坚克难破瓶颈,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中超强调,要强总部。机关要做好顶层设计,明确自身定位,自觉把工作放在公司层面进行前瞻思考、超前研究、科学谋划;要加强政策支持,凡是国家、地方、行业、监管部门出台的涉及到企业的政策,对口业务部室要第一时间开展学习研究,做到完全吃透、指导实践,要用足用好政策红利,有效规避政策风险;要加强技术服务,针对基层遇到的技术难题,开展强有力的技术服务。各系统牵头部室要通盘考虑基层的差异、特征及需求,通过成立专班等形式,统筹安排技术服务工作,做到服务精准到位。

  要重基层。机关要围绕基层基础这一中心开展工作,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要把资源和力量充实到基层一线、投入到基础工作中,筑牢公司高质量发展基础;要持续加强现场管理,在现场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要不断丰富自身经历阅历,主动到基层、一线、艰苦偏远的岗位锤炼。

  要严管理。机关管理人员要带头增强执行制度的自觉性,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按照程序办事,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切实把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贯穿到每一项工作中;机关在开展各类考核时要坚持原则,不能走过场,不能一团和气,要通过考核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升管理水平;要注重给年轻干部压担子,让年轻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磨炼,快速学习成长。

  要抓落实。机关要带头树立结果导向抓落实,要通过结果检验落实的程度、发展的质量。要严肃督导抓落实,坚持“严”字当头,盯住不落实的事,督查不落实的人,通过严肃问责,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要提升本领抓落实,全面提升“六种能力”,敢啃“硬骨头”,敢挑“硬担子”,敢攻“硬任务”,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孔令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