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义煤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22-05-10 来源:义煤集团

  5月8日,义煤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一系列会议精神。李中超、任春星、郭亮、任贵品、丁剑、杜青炎、聂振伟、邵轩、赵少峰等公司领导,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领学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央行增加1000亿元专项再贷款额度,支持煤炭开发使用和增强煤炭储备能力等内容;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任春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等内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亮领学了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任贵品领学了4月26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大家共同观看了视频讲座《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李中超强调,要毫不松懈,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不折不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按照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要以学习弘扬“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为引领,深入挖掘义煤医疗队援助吉林、郑州、许昌等地的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增进“四个义煤”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凝聚强大发展合力。

  要稳字当头,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就义煤当前和下步发展,要围绕“稳增长、防风险、促转型”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稳产就是高产、稳产就是效益、稳产就是安全、稳产就是信心”的理念,不急躁冒进,不急于求成,各项工作的开展要有措施、有步骤、有闭合,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统一思想,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建设。当前,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考核工作已经正式启动,要把此次年度考核作为检验基层领导班子工作成效的过程,全面掌握基层领导班子职能发挥情况,了解班子结构是否优化、岗位是否匹配、整体运行是否协调,切实打造一支可堪重任、坚强可靠的人才队伍。同时,基层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严”字当头,在思想上充分认同“四个义煤”、情感上深刻理解“四个义煤”、行动上自觉践行“四个义煤”,带头树立结果导向抓落实,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贡献力量。(韩新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