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中超在5月16日早调会上强调:打破工作惯性 坚持实事求是 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

2022-05-17 来源:义煤集团

  5月16日,义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在早调会上强调,要打破工作惯性,坚持实事求是,创新性落实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义煤近期专题会议精神,在做精做优煤炭主业的同时,加快项目推进和产业转型,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

  李中超强调,要抓好近期专题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针对近期召开的冲击地压灾害治理、矸石山治理等专题会议和相关重点工作,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抓细抓实,坚决打破“不持续、不努力、不反思”的工作惯性,杜绝“由乱到治、由治到松、由松到乱”的现象发生。要创新性落实各项工作,在常规工作中出新,在薄弱环节中突破,在创新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  

  要加快项目推进力度。要加快豫西煤炭储备基地项目建设进度,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责任落实,按照项目建设总体规划倒排工期,统筹协调解决好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题,乘势而上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取得更大实效;针对合资矿井单位,义煤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续规范合作流程,以法规制度为保障,规避运营风险,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加快产业转型。转型不是转行,要以煤炭开采、加工、销售一体化产业链为根本,做精做优煤炭主业;要在装备提升方面再优化,加快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矿井建设步伐;扩界扩边工作是加快产业转型的基础和保障,要切实盯紧抓牢,为实现矿井采掘接替正常、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挥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优势,努力提升生产力,注重增强工作协调的主动性,使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发展信心更加坚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稳步推进物流贸易产业,着力由生产商向供应商转变,围绕煤炭主业提升产值和规模,做大做强实体贸易,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义煤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任春星就近期专题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矿井重大灾害治理、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韩新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