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义煤出品”助力河南能源监督执纪业务交流

2022-05-19 来源:义煤集团

  近日,在河南能源纪委组织的监督执纪业务知识学习交流活动中,由义煤集团纪委组织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备案》大放异彩,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纪检干部的广泛关注。

  微视频《备案》讲述了某矿井单位基层区队队长高志成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规定,积极向家人、同事解读规定精神,主动退回单位职工的礼金,不仅避免了违规行为的发生,更为党员干部作了表率。

  该矿纪委在核实问题的同时,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化解举报人的心结,公开为被举报人澄清,取得了良好的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该视频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而成,具有较强的案例指导作用和教育意义,受到河南能源纪委的高度评价,并通过“清风河南能源”公众号及时宣传报道。望义煤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纪检干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认真学习《“微电影”讲述业务知识大道理》,并从中受益。(宋慧霞)